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情不错

一边走路,一边看风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不妨做做清华梦  

2010-11-15 17:27:36|  分类: 成长的足迹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儿子期中考试成绩出来了,849,满分950。年级37名。

估计儿子这会儿也已经知道了这个结果,不过不知道他是不是也像我一样为这个结果惊喜。昨天晚上带小家伙吃了百度烤肉,像是提前为儿子祝贺吧。

我是从好朋友那儿听说的,她在一中当老师,知道了这个结果后在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我:别再担心了,让儿子按自己的方式学习,冲击清华北大。

好家伙,如果儿子知道这些又该有意见啦,一个心高气傲的妈妈整天催着、逼着、哄着还不够,又加上一个热心的阿姨,把目标给定这么高。

之前的一段时间,我总说儿子不够用功,精力没有完全用在学习上,也担心他在这个强手如林的新集体中没有自信,掉了队。一开始我给儿子定的目标是年级前100名。现在看来,儿子还是有实力的,也还有潜力,还需要再挖掘。

这个妈妈,真是得寸进尺,儿子肯定会这样想。但我还是希望儿子能理解长辈的心思。我总觉得,小孩子在成长过程中,是需要适当地给施加一些压力的,你想,那学习的事儿,有多苦,很少有人能把学习当作一件快乐的事。所以,家长因势利导,根据孩子的情况适当提高一些要求,才能激发孩子的能动性。

朋友说的冲击清华北大的事儿,暂且可以当作一个梦想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7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