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情不错

一边走路,一边看风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小洁  

2010-11-18 17:46:2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小洁是我新结交的朋友,不,确切地说,是新相识。因为本来都是一个系统的人,又同龄,现在做了邻居,而且,我们俩目前一部分生活状况比较接近,所以,很自然地,我们成了好朋友。

我们也是“走友”,她女儿今年走了北大不在家,我儿子晚自习要上到十点。所以,两个月来,每晚,我们从家属院散步到易园,边走边聊,既锻炼了身体,也增进了友谊。我几乎不知是因为更喜欢散步,还是更喜欢小洁,反正,每晚的散步对我来说竟然成了一件快乐的,必不可少,甚至有点让人期待的事情。记得有一次周日我在老妈那儿,妈说让我吃了晚饭再走,我说,不行,我得赶快回去,还有人等我有事呢。老妈嘟哝了一句:谁呀,啥事?这么上心。

原来只是知道小洁是个热心肠,人缘好,大大咧咧。接触了才发现,她不只是性格好,在生活方面也有很多智慧。这种智慧,并不是你多读几本书能够获得的。比方说如何经营一个家,如何营造和谐和睦的家庭气氛,一个家的女主人如何才算称职?在小洁身上,这些问题,隐约可以找到答案。我知道,我差得很远,更深知,这些都不是一天两天的修炼能够企及的。

散步的时候,小洁更多地是把她教育孩子的经验毫无保留地向我传授,还帮我一起分析我儿子随时出现的一些问题。真亏了有她,在“手机”事件中帮我跟儿子“斗智斗勇”,让这个长时间纠缠我的问题得以圆满解决;在我心情沮丧时给我鼓劲,并给我提供一些很恰当的建议。原来我总认为自己教育孩子还算可以,总爱在孩子面前夸夸其谈,碰过几次壁之后,尤其是听了小洁的一些经验之后,才发觉,自己身上有很多不妥当的地方在制约着我对孩子的教育过程和效果。

我有信心在小洁的影响下,在和儿子教学相长的进程中,不断完善提升自己。

我真是要变成马列主义老太太了,本来一个轻松的话题,也被我上纲上线弄得异常沉重,打住,准备散步去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5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