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情不错

一边走路,一边看风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最美的归宿  

2010-04-19 12:54:5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公公的二弟来新乡看公公。周末我去新乡,见到老哥俩时,两人正要坐车去玩儿,公公脖子上挎个相机,精神的像个年轻人,他二弟跟他很像,看上去要比公公壮实,个头也稍微高一些。两人一边走,一边聊着,笑着,不经意间瞥见的一个画面,竟一直印在我脑子里,让我感动不已。

后来才知道,以前每年清明节公公都是要回老家的,但今年因为天冷没有回去,所以弟弟就过来看哥哥。弟弟说:老家条件不好,不想让哥哥回去,怕冻着。弟弟来时,带来了很多家里做的咸菜、麻花和小点心。原打算见个面就回去,但公公婆婆非要留他住一段时间。在新乡工作的几个孩子说要开车带着老哥俩逛逛,但两位老人却不愿麻烦孩子们,他们俩选择了坐公交车或骑自行车出游,倒也自在。

老人最美的归宿莫过于此。像我的公公,做了一辈子教书匠,为人很真诚。现在虽然年纪大了,但身体很好,老人乐善好施,总是忙着给别人帮忙,闲下来就打打门球,陪婆婆散散步,下下棋,安享天年。

没有经济负担,也没有身体负担,有的是一颗热爱生活的心和享受生活的能力。真好!

可当下正年富力强的我们,多么需要为将来做一些积累呀,物质方面的,精神方面的,健康方面的。

健康的身体,更需要从年轻时开始维护和积累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