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情不错

一边走路,一边看风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新年中的家人  

2011-02-09 10:42:3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过年了,才有更多的时间跟家人相处,尤其像我这样,娘家和婆家没在一个城市。平时除了工作,上高中的儿子就足以把我忙得晕头转向,哪里还顾得上两边的老人,离妈妈家那么近也是几个星期去不了一次。有时候想想,心里挺惭愧的。孩子小的时候,老是赖在老人身边,多省事啊,吃喝拉撒,老人全包了。现在,轮到老人需要照顾的时候,却很长时间不照个面。做女儿,做媳妇,我真不敢说称职。

 

公公

公公是个老知识分子,今年有78了,但身体很硬朗。年三十,我们一进家门,公公就张罗着让我们看他的照片。原来,他在深圳工作的小儿子去年给他买了一个影像播放器,能跟电视联起来,相片、录像都可以放,还配着音乐。公公原来就有数码相机,老人又是个爱旅游的人,近两年,存了有上千张照片。公公建了好多个文件夹,每个文件夹是一个地方的资料。有开封的菊展、洛阳的牡丹,还有九寨沟风光、宜宾五粮液酒厂那个酒瓶造型的办公楼,新乡附近的一些大大小小的景点,更是老头儿经常去的地方,普普通通的街心公园,在老人的照片里,也充满美感。我们一边欣赏,公公一边给我们介绍着,兴奋地回忆着当时的情景,老人记忆力很好,知识也渊博,能把每个地方的特色、风土人情甚至历史典故讲给我们听。不一会儿的功夫,我们跟随老人周游了大半个中国。儿子说:爷爷,下一步,你该走出国门了。在一旁的奶奶说:小宇,你好好学习,将来出国留学,我和爷爷去看你,到时候你领着爷爷奶奶旅游,好不好?儿子倒不谦虚,说:没问题。

 

婆婆

按照惯例,婆婆奖励了儿子三百元,因为儿子期中考试成绩不错,期末还没考试,婆婆说,如果考得好,等下次见面再奖励。

这个习惯从儿子上小学就开始了,儿子在安阳上学,总是把考得好的试卷留着,到过年的时候去奶奶那儿领奖金,低年级的时候是100分有奖金,后来是95分以上,再后来上了初中是班上前5名,反正大多数情况,儿子都能得到奖金。不过有时候,我看儿子跟奶奶讨价还价,分分计较,婆婆也假装糊涂,祖孙两人皆大欢喜。现在儿子上高中了,上次考了班里11名,奶奶还给奖金,也不知道这政策又放宽到哪里了。

前两年,大姑姐的女儿考上了山东大学,婆婆奖励了5000元。过年聚餐的时候,婆婆对两个孙子说:你们两个如果能考上重点大学,奶奶奖励10000元。两个孙子信誓旦旦,一定要拿到这10000元奖金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