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情不错

一边走路,一边看风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家丑不外扬  

2014-01-13 16:52:28|  分类: 成长的足迹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儿子明天开始考试。从上周开始,他情绪就不好,在电话里还莫名其妙的发脾气。一会儿怨我不主动给他打电话,一会儿又说我说的话都没用。唉,真搞不懂,还有没有办法跟他沟通。

因为不知道他的课程及生活安排,一般我都是等他的电话,反正我这儿一天24小时随时恭候。我要主动打给他总怕不是时候,怕打扰他,就这也让他不满意。

再说,你说现在我都应该给他说点什么,无非是好好学习、跟同学好好相处、照顾好自己之类的话,我知道说也没用,但不说这些,说什么呀。有时候我也愿意针对他的具体问题,给他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。对了,问题就出在在儿。这有好长时间,好像不见有啥问题反馈过来了。

我那个儿子,看着性格开朗,但有时他的真实想法还真让人摸不透。

那次体育考试没通过,他打电话,很不高兴。

那怎么办?好好锻炼再补考一回吧。

不行,补考也考不过,差得太多。

那跟辅导员沟通一下,看能不能照顾一下。

问了,也不行。

那找找体育老师,说说你的情况,给老师表表决心,以后要加强锻炼,但这次要让通过。

我去找?我怎么去找?

那边说话的口气生硬起来。遇到事全是让我去、让我去,你们就没一点办法?

后来你猜这事怎么解决的。其实不方便公开的,但因为是给他建档案,真实是关键。他爸找了一个熟人,是学校的老师,然后又托人——

诸如此类的事还有很多。

包括那次自主招生,他想得到他的成绩不能企及的指标,着急的不得了,想让我们去找老师,又不直接说,在家发了好几次脾气。记得当时,我还在家慷慨激昂地给他讲大道理:咱不做小动作,咱们要光明正大理直气壮地踏进理想大学的校门。现在想,这其实不矛盾。

写到这儿,我明白过来神儿了。

儿子是个正直老实的人,但在现实生活中,这类人往往会吃亏,或者说也许没多大亏,但肯定讨不了巧。但儿子又是一个娇气怕吃苦的人,一边对别人的投机取巧义愤填膺,一边又幻想着自己也有这样的际遇。

在这种复杂矛盾的心理支配下,处理这些问题的时候,他就让他最亲的人-老爸老妈出头。

孬,让我们替他落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